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年轻女子人性化扔垃圾 玻璃瓶上贴了提醒标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3日),于女士来电:中午,一位年轻女子将一个盛满化学液体的玻璃瓶,放在小区的工业用品垃圾站旁,并在瓶身上贴好标签,提醒清洁工注意安全。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于女士回到位于东岗路某小区的家。下楼扔垃圾时,发现一位女邻居走到装修用品垃圾站,从层层叠叠的袋子里取出一个约30厘米高的玻璃瓶,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黄色的便签纸,贴在瓶身上,又把瓶子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垃圾站的空地上。“第一次看见有人这么扔垃圾。”于女士忍不住走上前,只见便签纸上写有如下文字:“玻璃瓶内装有无色化学液体,可擦拭各种粘结剂痕迹,有用者请取走。此物易燃,易碎,请清洁工师傅注意安全。”询问得知,扔垃圾的女子姓王,家里刚装修完,昨日做完保洁,保洁人员本想把它和其他垃圾一起扔掉,她担心瓶子破碎会划伤清洁工,且这种化学液体一旦引燃,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专门留了下来,自己送到了垃圾站。这件事于女士写了微博,网友们都很感动,纷纷称以后扔垃圾时要向她学习。

  “因为时间太长了,已经不记得瓶子里的液体是什么成分。所以非常担心会给大家造成伤害,特别是清洁工师傅。”昨日下午,王女士对记者说,清洁工师傅如果不慎被划伤,大热天伤口容易感染,更加不好恢复。以前她曾在网上看过有些工人被垃圾桶里的钉子、玻璃碎片划伤的消息,觉得工人师傅很不容易,就想到了这个办法。她希望大家都能借鉴此法,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伤害。记者石维 

关键词:扔垃圾,提醒标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