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逾百万林农将可用林地换贷款 满足林业需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5376667公顷集体林地有望加快实现从森林资源向森林资本的转变。根据近日中国银监会与国家林业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林权抵押贷款的实施意见》,我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将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出台必要的引导政策,使林农和林业生产经营者可以用合法拥有的林权作为抵押从银行贷款,以满足林业生产经营需要。这是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的。

  近年来,我省稳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依法将集体林地的承包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落实到本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户,并依法实施勘界、登记,核发全国统一式样的林权证。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明晰产权5530667公顷,占任务的100%;完成登记发证5376667公顷,占任务的97.2%;全省有122.75万农户领到林权证。

  据介绍,林权抵押贷款在我省尚属起步阶段。下一步,省林业厅将按照《实施意见》具体要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健全我省林业金融支撑制度,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关键词:林地,贷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