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中华北大街惊现“史上最严重恶意倾倒事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7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筑垃圾倒在高架桥上,过往车辆纷纷绕行。

  -城管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寻找线索。

  -机械开始清理垃圾。

  文/记者董昌实习生张佩

  图/记者李青

  昨日(26日)凌晨4时许,中华北大街高架桥上,不时有装有渣土的大型工程作业车,由南向北疾驰而过。市民李先生驾车行至距离翠屏路出口100米路段时,突然发现了前方堆放着四堆建筑垃圾在最东侧的车道上。“发现垃圾堆时,距离只有三五米远,根本来不及刹车,结果导致前保险杠被撞。”李先生说,他和爱人被吓坏了,“所幸的是我们俩人都没有受伤。”

  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倾倒的垃圾有四处,主要是居民拆迁的建筑垃圾。其中包括水泥块,砖头,约有200立方米,横亘在50米的路段上。垃圾中,有的夹带钢筋,直剌剌地指向路面,还有散落的砖头,已经撒到了快车道上。

  飞驰而过的车辆看到垃圾带,纷纷减速慢行,现场不时传来刹车声。“这样太危险了,稍不留心,车就有可能被刮,并且还特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一位路过的司机停下车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随后,新华区城管渣土执法大队和环卫大队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渣土执法队员开始对垃圾堆进行调查取证。“凌晨3时许,环卫工人行至该路段时,发现了这四堆建筑垃圾,等到5时许,再次上路巡查时,在中华北大街的辅路上又发现了三堆建筑垃圾。”环卫大队副大队长段海雷说,初步分析,这四堆垃圾应该是凌晨2时左右倾倒的,而另外三堆倾倒时间稍微晚一些。

  “一夜间倾倒七车建筑垃圾,也是这几年最严重的一起随意倾倒事件。”段海雷说,个别工程车司机图省事,殊不知这种行为将严重影响交通,还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并且还给环卫工人带来很大的工作压力。

  据新华区城管渣土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马超介绍,由于不能确定是哪家工地的渣土车倾倒,他们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并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调查。“建筑垃圾倾倒都是有严格规定的,并且相关部门在正定已经建立了指定的倾倒场所。”马超说,根据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规定,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在运输建筑垃圾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的,将责令限期改正,并给予警告,同时,还对其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

  昨日16时,调查取证结束后,新华区环卫大队调动铲车和渣土车,还有十余名环卫工人,开始对现场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据了解,城管部门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还开始对全市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单位以及渣土清运工程车进行清查。至昨晚10时现场垃圾清理完毕。 

关键词:建筑垃圾,恶意倾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