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本三?专科?到底咋选 考研选本三就业奔专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7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到底是选报本三院校好,还是等到专科批填报志愿时,再以高分优势选一所不错的专科学校?”眼下,这是令部分本三甚至本二线上考生们纠结的问题。

  目前的就业形势要考虑,考生的人生规划和家庭状况也要顾及。从学费上看,本科三批院校学费较高,专科院校学费相对较低;学制方面,本科三批院校四至五年,获得学士学位,专科院校学制多为三年,若专接本则要五至六年。考研方面,本科三批院校毕业后可以直接报考硕士研究生,专科毕业后需满两年才可以报考硕士研究生。就业上,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用人岗位对求职者的学历提出了要求,因此,本科学历的选择范围会广,但本三就业不一定好;专科毕业生尤其是高职学生,就业相对倒容易。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本三专科各取所需,这还得考生自己拿主意。(记者步拓)

关键词:高招,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