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暑期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游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7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7月26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暑假汛期溺亡事故的通知》,多措并举严防暑期溺水事故。《通知》要求强化家校联系,安全教育通知到位。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指导、督促每一所学校全面建立家校联系,利用校讯通、电话、《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通报最近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告知家长一定要承担起监护人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

  经常提醒、督促家长在暑期、节假日、周末和放学后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特别要教育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坚决避免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 李会嫔 实习生 封丽广 王浛)

关键词:学生,暑期,游泳,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