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莫以善小而不为:一准小学生捡7毛钱交到警务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1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7月26日)上午,石家庄西清警务站接待了一位热心的小市民:马上要上小学的于宗源。昨天小宗源和姐姐在小区玩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七毛钱、一张超市会员卡、一张积分卡。今天一大早,于宗源就催爸爸带他来到西清警务站,将钱包交给了值班民警。

  值班民警王永辉将小宗源的故事发到了西清警务站的微博上,网友纷纷对这一举动表示赞赏,“一壶玉冰心”夸赞道:“孩子好样的!”“塞外黑嘴”则说:“俗话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这孩子长大了也是个正直善良的人!莫以善小而不为!”还有网友表示要向这位小朋友学习。

  “事不在大小,钱不在多少,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需要更多的家长正确引导教育孩子。”王永辉警官说,“接下来我们也会尽到自己的责任,通过钱包里的会员卡,查找线索联系失主。”(见习记者王春锐)

关键词:拾金不昧,准小学生,捡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