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变身停车场广安大街很难过 乱停车辆都挨罚[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广安大街马路中间停满了车

  现在,马路上的车多了,停车位难寻也是常有的事。有些市民耍起了“小聪明”,放着旁边的停车场不停,直接把车停在马路中间。耽误了别人通行不说,自己还得挨罚。

  快车道变“停车场”

  23日上午,读者刘先生报料,省会广安大街中间的快车道停满了车,俨然成了“马路停车场”。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广安大街(中山路至谈南路段)近百米路段中央,竟停放了25辆车。

  广安大街由南向北方向仅有的两条快车道,全部被这些车辆占满。过往的车辆只得从非机动车道上借道通行。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车辆通行缓慢。

  广安大街与中山路交口,地铁施工设置的围挡边上,还挂在一面“禁止车辆停留”的指示牌。

  路中间的“停车场”满员,但广安大街两侧的正规停车场还虚位以待。

  一位停车场管理员表示,路口围挡施工后,就常有车停在路中间。“有时还能停两排车。”附近一名商户老板说。

  在此停车的司机均称,他们是看别人停了,自己也就停了。

  乱停车辆都“挨了罚”

  随后,记者向石家庄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反映此事,工作人员立即安排辖区交警赶到现场。

  辖区交警介绍,广安大街与中山路地铁围挡施工占用部分车道,导致广安大街车流量减小,就开始有车在路中央停。他们平均1小时就要巡逻一次。但常常是交警刚走,就有人偷偷停车。

  随后,交警按照规定,对这些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处罚。

  辖区交警提示,广安大街道路两旁有多个正规停车场,共有一千多个停车位,希望市民不要图方便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第一时间有话说

  @啊丫很OK:又是修地铁,又是乱停车的,能不堵车吗?为了大家出行方便,舍弃你个人的小小方便来方便大家吧。

  @朔裕v:开车的人多,“车德”就良莠不齐了,违法成本明示,让他们自己做选择。

  @一壶玉冰心:早该有媒体关注了,好像在地铁围挡施工之前,这个停车场就有规模了。

  -文/记者耿硕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停车场,马路,广安大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