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举办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分为三个工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7月24日举行的我省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于8月下旬举办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洁员三个工种中,分别评选前3名为“河北省技术能手”,这一奖项将与获奖选手的职业资格直接挂钩,选手可凭此奖项晋升为技师;已经获得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为高级技师。

  省商务厅巡视员崔怀平介绍,目前,全省家政服务机构已超过6000多家,从业人员约50万人以上,涉及家务劳动、家庭护理、维修服务、物业管理、社区养老等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目前,大赛在各地的初级选拔赛已经陆续展开,决赛将产生9名“河北省技术能手”、30名“河北省家政行业技术能手”、300余名“河北省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优胜奖选手”。

关键词: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