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上半年储户偏爱定期存款 增量是活期存款2.5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1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银监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显示,上半年河北住户定期存款增加1409.77亿元,而活期存款增长回暖态势有所减弱。整体来看,上半年,定期存款增量是活期存款增量的2.5倍。

  个人存款增量占比超五成

  河北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负债总额44058.48亿元,其中各项存款37846.09亿元,居全国第9位,比年初增加3582.70亿元,增长14.84%,高出全国平均增速0.74个百分点。

  从结构看,单位存款增量同比多增明显,超过了个人存款。上半年,全省银行业单位存款增加1199.73亿元,同比多增531.21亿元。个人存款增量占比仍较大,为57.60%,但增量同比有所下降,比年初增加2063.54亿元,同比少增173.46亿元。

  从期限看,存款增量仍以定期存款为主,定期存款增量是活期存款增量的2.5倍,但增量和增速有所下降。上半年定期存款增加2126.38亿元,同比少增188.16亿元。上述人士称,这主要是储户定期存款增长较多,上半年增加1409.77亿元,而活期存款增长回暖态势有所减弱。

  居民消费意愿下降

  分析人士称,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居民消费意愿明显回落,储蓄和投资意愿回升。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的二季度调查数据显示,65.8%的居民感受存款利率低,较上季度微降0.1个百分点,因此二季度有53.4%的居民选择“更多储蓄”,比上季增加2.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选择“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降至18.1%,比一季度下降2.7个百分点。选择“更多投资”的居民占比升至28.5%。

  -文/记者王亚楠

  

 

关键词: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储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