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关注地铁:3号线东里站一期土方工程8月中旬完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1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地铁东里站施工现场

工作人员正操纵着旋挖钻机打洞

  地铁3号线东里站一期工程正在加紧进行。在位于中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口处的施工现场,两台挖土机正在基坑内部挖土。据介绍,一期土方工程将于8月中旬完工。

  这个宽约21米,长约95米的基坑上层,已经筑起了一排混凝土冠梁,再深一些还有一排钢结构支撑。站在护坡上,记者看到,基坑北侧的地面已经被压平,施工人员正在做垫层施工,南侧的土比北侧高出7米多。“基坑北侧已经挖到了距地面16米深处,达到了基坑要求的深度。”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程主要以土方施工为主,白天边挖土边做结构支撑,晚上再运土,计划将于8月中旬完工,而底板工程将随着土方施工从北向南慢慢推进。

  目前正在进行地铁3号线预留工程东里站的一期工程。“等到土方施工结束后,将会有大批工人进入工地,包括模板工、电焊工、钢筋工等。”该负责人介绍,二期工程将在一期工程的北侧进行,总施工工期计划21个月。

  据介绍,建成后的东里站为标准站房,共设2层,地下一层为站厅层,中间是公共区,乘客可在此买票进站,通过扶梯向下进入站台候车,而两端为设备管理用房;地下二层为站台层,中间是候车区,两端同样为设备用房。

  我市轨道交通工程现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市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号线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前的管线迁改以及地基加固等工程,而3号线预留工程主体施工已经开始,其中东里站、小灰楼站等站点施工进度较快。据介绍,轨道交通3号线预留工程总共涉及6个车站,从北往南依次是小灰楼站、中山广场站、东里站、槐安桥站、西三教站、石家庄站。

关键词:地铁,3号线,东里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