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多个售楼部因整治人去楼空 业主叫苦[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13: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北城山水”售楼部人去楼空。

  石家庄市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自7月12日开始至今天已近两周。截至7月22日,市区已有304个违法违规项目停工。记者来到几处违法违规项目工地,看到这些工地大门紧闭,售楼部人去楼空,十分冷清。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4层办公区却是人声鼎沸,不少已购买无证房的市民来做登记。无证房买主叫苦不迭,凸显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乱象。

  石家庄市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北城山水”被停工,大门紧闭。

  无证房问题多,买房人都叫苦

  李女士在“北城山水”买了一套95平方米的房子,已经付款近20万元,她对记者说:“买房时开发商承诺是手续齐全的市证房,我一直不知道自己买的是无证房。”

  另几位在“北城山水”买房的业主听到李女士的话,也纷纷凑过来诉苦。一位先生说:“我今年初买房,已经交了26万,前阵子开发商说可以退房,可现在房价又涨了,买新房还要多花钱,这损失谁来赔?”另一位则抱怨:“现在想退房都难了,工地贴封条,售楼部关门,找不到开发商。不退房,又不知道这建到一半儿的房还建不建!”

  于女士2009年在“卓达亿嘉盛世”全款买了一套房,交房时间被一推再推定为今年7月。于女士说:“楼房现在已经建完封顶了,本以为这次终于可以拿钥匙了,可现在因为被查出违规,开发商又把交房时间推到2014年10月。我花钱买房,房子建好却不能入住。”

  “橄榄城”的业主陈先生,房子已经住了3年多,却还没拿到房产证。因为买房时手续不全,无法向银行办理贷款,陈先生和许多业主的房款和利息都是按月交给开发商的,相当于开发商变相“贷款”给业主。现在,一部分业主自行停止给开发商还房款,一方面虽然担心会被停水停电,另一方面又因拿不到房产证十分不甘,业主与开发商间矛盾重重。

石家庄市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北城山水”工地被贴封条。

  石家庄市住房局提醒买房前查“五证”

  此次石家庄出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暴露出许多问题,也令许多买房人体会到了买房不合规范带来的麻烦。

  石家庄市住房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购房前,要检查好开发商是否“五证”俱全,手续完备。“五证”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石家庄市住房局会定期在网站上公示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建议市民不要购买,以免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购房人还需注意的是,在《国有土地使用证》上标明土地性质为国有土地的,才是日常所说的市证房,否则为村证房,而市民购买村证房是违法违规的,并不受法律保护。

关键词:售楼部,整治,人去楼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