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无身份证不给挂号 河北两男子医院滋事伤人受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1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中日友好医院就诊的两名患者,酒后辱骂医生,并无故殴打病人家属。日前,这两名河北籍男子被检方指控犯有寻衅滋事罪在朝阳法院受审。据二人称,当天二人未带身份证,医院不给挂号,才引发纠纷,病人家属旁边劝架被打。

  被告人王海偶和王光都是河北人,律师称,二人是一家餐饮有限公司的员工。检方指控,今年4月23日3时许,王海偶和王光酒后在朝阳区中日友好医院急诊大厅内因看病问题与医务人员发生纠纷,并辱骂医务人员,后两人无故对在场正在陪护家人的37岁的北京人任先生进行殴打,致其“头外伤,胸部、腹部、颜面、双手多发软组织挫伤,左中指远端指骨近端骨折”,经鉴定任某身体损伤程度属轻微伤。

  据了解,事发当天,王海偶因肚子痛,在同事王光的陪同下到中日友好医院看病。之后因挂号问题和医生发生纠纷。“医生说不拿身份证就不给挂号,我说人就在地上躺着,你们先给看病,但医院就不管。”王光说。

  当天,王光和王海偶一共喝了三瓶啤酒。因为医院非要身份证才给挂号,两人大怒,不仅辱骂医生,还将医院的电脑划拉到地上。后病人家属任先生在旁边看不过去,劝了几句,于是成了两人发泄的对象。

  王海偶称,当时他身体很难受,但他在任先生的腰上踹了一脚,背部打了一拳。王光更拿皮带抽打任先生。

  事发后,任先生报警。王海偶、王光被出警民警当场抓获。后被告人家属赔偿了受害人2万元。

  据辩护律师称,王海偶自幼丧父,母亲改嫁,弟弟车祸做了开颅手术,王海偶是家中唯一劳动力。因此,辩护人请求法院对王海偶判处缓刑。而王光也属初犯、偶犯,认罪态度好,辩护人请求法庭从轻处罚。此案未当庭宣判。

  链接

  安贞医院4名护士被打

  7月10日上午,安贞医院内发生一起医患冲突。冲突中4名护士被殴打受伤。后据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介绍,7月9日,一名59岁的女性患者在做完经桡动脉的检查后,伤口有点渗血。患者的家属要护士找医生,这个过程中患者女儿和护士发生了口角。第二天患者出院时,3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将护士打伤。后3名滋事伤人者已被治安拘留。

关键词:医院,滋事,伤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