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关注高招:河北本二一志愿录取57306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10: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5日下午,我省高招录取现场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截至18时,本科二批已经录取了57306名考生,其中本二特殊类型批录取457人;普通文史、理工类中,411所文史类院校录取15985人,473所理工类院校录取40864人。

  26日12时至28日8时,将进行本二征集志愿和本三一志愿填报。26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公布考生最新的一分一档表,供考生查阅自己的位次。填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是考生进入本二院校的最后机会。本次征集志愿院校录取时,如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允许低于同批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应详细了解院校的招生章程,尤其是录取规则。有的院校在安排考生进专业时采用分数优先的办法,也有学校采用志愿优先的办法,还有的院校有专业级差。有专业级差的院校中,当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不能被录取时,会将其高考成绩减去一定分值,再与其他考生成绩进行排序比较,确定其是否可以被第二专业录取,第三个专业志愿,还会继续减分。这样一来,考生就要权衡,自己的分数能否经受住专业级差录取规则,还是应把相对稳妥的专业放在第一位。

关键词:高招,本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