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市1500万立方米补给地下水 修复水生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姚坪水位上升52.9米,坂上上升52.67米,中尹郭上升24.11米,皇台底上升14.6米,大贾乡上升6.98米,百泉上升2.47米……”7月1日上午8时,邢台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对地下水位观测的数据再次刷新。

  5月29日以来,邢台野沟门水库与东川口水库联合向七里河放水,通过七里河河道渗漏带为百泉泉域补充岩溶水,将利用一个半月时间放水1500万立方米。

  补给地下水是邢台市修复水生态、实现“百泉复涌”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补水顺利实施,该市在放水前,对沿线河道进行疏浚、清理全部垃圾,确保水质安全。

  此外,该市组织专家对补水可行性进行了实地勘察、研究论证,在七里河沿线设置20余个水位观测井。根据检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已补给地下水1410万立方米。

关键词:地下水,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