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子求婚不成砍杀母女俩 潜逃16年终被警方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在甘肃警方配合下,破获一起积压16年的部督命案,因求婚不成杀害母女二人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终于落网。

  1997年8月25日,邢台市桥西区南小汪村北街8号平房内飘出尸臭味。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发现两具女性尸体,已出现腐败。经调查,死者为内丘县32岁的何某和其8岁的女儿。很快,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何某的男友陈某,但此时陈某已潜逃。16年间,民警采取各种技侦手段,对陈某追踪抓捕,但一直没有陈某的踪迹。

  今年6月底,民警在排查一起抢劫案时,得知陈某在内蒙古打工,并获悉其可能在7月初转往甘肃、新疆等地,办案民警立即与甘肃警方取得联系。7月5日,甘肃警方传来消息,民警在检查过往客车旅客时,将从内蒙古前往新疆打工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邢台警方立即派员赴甘肃将陈某顺利押解回邢台。

  经审讯,陈某供述了犯罪事实。现年45岁的陈某是任县骆庄村人,十几年前结识离异的何某,1997年8月17日凌晨,陈某在同何某商量结婚事宜,因不满受害人坚持购买DVD(时价3000多元)的条件,在争吵中,一怒之下用菜刀将受害人及其女儿砍死后潜逃至今。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丁宝军 通讯员闫辰国)

关键词:杀人,抓获,潜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