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四县级市今年全部实现城管数字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市数字城管平台建设继续向县级市延伸——继任丘之后,黄骅、泊头、河间年内将全部建成数字城管平台,实现县级市覆盖。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城管局获悉的。

  数字城管平台将城区划分成若干个单元网格,对网格内的路灯、井盖等28万余个城市部件分别编码并明确责任单位,定位到单元网格图上;手持“城管通”的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员全时段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集上报;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对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核实、立案,由指挥中心直接派发到责任部门限时办结。我市市区建成的数字城管平台整合了电子政务网络资源和综治、交警、国土等信息资源,共享已建和在建的公安、交通、学校、社区安全等政府投资建设的视频监控资源,实现各专业部门和街道、社区间的信息传递和共享,并开设城管热线12319呼叫中心,构建城市管理监督中心的呼叫平台。一旦发生城市管理问题,相关机构可以按照“发现、立案、派遣、处置、反馈、结案”的工作流程及时解决,实现分层、分级、分区域、全方位的现代化城市管理模式。

  据悉,各县级市建成数字城管平台后,将与沧州市区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

关键词:城管,数字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