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省会查处4处无手续工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26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近日,市环卫处组织督察人员对市内拆迁开槽工地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工地32个、巡查道路56条路段。查处无手续工地4处,违规运输渣土车辆9台,工地出入口污染5起,道路污染1处。在全面检查后,各区要按照摸底情况强化属地监管职能,对发现的非法拆迁、开槽工地上限处罚,未接受处理的坚决禁止渣土外运。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按照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的《春季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将狠抓渣土规范管理。强化渣土处置管理,按照指定倾倒与协议倾倒相结合的方法,疏导渣土有序排放,并加强渣土运输监管。按照《石家庄市建筑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日常管理考核办法》,以规范渣土运输车辆“两证”为着力点,以实行GPS监控为保障,采取上门约谈、书面警告、责令整改、停工整顿、取消资质等手段,加强资质运输企业及车辆的监管和考核,规范渣土运输行为。

  同时,还要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无证运输、超高超载、乱倾乱倒、沿途遗撒行为,从严处理一批违法违章工地,形成高压治理氛围。并严格渣土管理考评工作。市环卫处将成立渣土专项考核队伍,并充分利用GPS监控平台,对工地源头、区域执法和运输车辆进行无缝隙、全天候监督考核,建立管事、管用的监督机制。“我们已经建立台账,将辖区57个建筑工地的项目名称、基坑开挖面积、建设方、施工方及相关情况等,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对未取得渣土运输审批手续的,实施重点监管,严禁渣土外运和开工建设。对已经形成违法事实的开槽工地,依法按照建设部《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实行上限处罚。”昨日,新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3月份以来,新华区每周组织建筑渣土执法大队与公安、交警夜间联合执法3次,累计10次。对存在超高、车体不洁、证件不全的车辆进行了纠正和处罚。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129台次,对49台次车体不洁、苫盖不严、遗撒等违章车辆进行了处罚,对10台次违规车辆进行了依法登记保存,收缴罚款5万余元。通过实施夜间联合执法,有效遏制了沿街遗撒、污染路面的现象。
同时,新华区还组织建筑渣土执法大队对辖区的建设工地、市政工程、煤气管理施工等建设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围挡不合格、现场内黄土裸露、出入口未硬化等问题进行了整顿,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0余份。并对重点监管工地实行了定人、定岗、定责,将责任明确到人,实行片区负责,网格化管理。“在整治建筑渣土上,将加强工地源头监管。”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由市环卫处牵头组织的全面排查市区拆迁、开槽工地,共检查工地32个、巡查道路56条路段。查处无手续工地4处,违规运输渣土车辆9台,工地出入口污染5起,道路污染1处。接下来,将逐一登记造册后下发各区和有关单位。各区要按照摸底情况强化属地监管职能,对发现的非法拆迁、开槽工地上限处罚,未接受处理的坚决禁止渣土外运。

关键词:城管,工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