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某建筑工地内:坑上工人推土 坑下工人被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3: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者郭先生:唐山市龙泽路某建筑工地内,一名坑下作业的电工被巨石砸中。

  3月20日21时许,唐山市龙泽路某建筑工地发生了一起落石砸人的事故。据了解,该工地上有个深约5米的大坑,当晚,几名工人在坑上作业,打算把成堆的土料推到坑底,不料随着土料的慢慢填埋,坑下却传来一声男子的哀嚎。

  “在坑上干活的人不知道坑底有人。”工人说,大家更不知道成堆的土料中有块约重4吨的大石头。一位电工的右腿却不幸被石头砸中。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一边用钢丝绳捆绑大石块,并联系塔吊司机,准备起吊,一边用救援铲将石块下面的土铲出,扩大救援空间。可就在这时,塔吊的绳索搅在一起了,无法正常起吊。经商议,救援人员将几块砖块垫在松软的土堆上,之后利用液压顶杆和两个大型千斤顶撑顶大石块,然后手拿小铲,一点点铲出石头下面的土。22时30分许,被困男子获救,目前无生命危险。-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被砸,巨石,建筑工地,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