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热心城管石峰:帮迷路聋哑人找到回家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你们,我哥哥可能就回不了家了!”家住省会党家庄新区的刘女士感激地对石家庄城管执法队队员石峰说。原来,3月20日下午,聋哑人刘先生坐火车来石找妹妹刘女士,可是因为人生地不熟在石家庄站迷了路。在石峰的帮助下,刘先生终于找到了妹妹。

  20日下午,正在广场值班的城管执法队队员石峰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焦急地用手不停向周围的人比划着什么。“我看见之后就马上过去询问。”石峰赶紧把男子请进了城管值班岗亭,并为他倒了一杯热水。

  男子进入岗亭后,赶忙放下手里的行李,拉住了石峰,口中咿咿呀呀说着什么,同时打着手势。“这时我发现他是聋哑人。”石峰说,他们慢慢安慰男子,等男子渐渐平复了情绪之后,从怀里掏出一个钱包,里面夹着车票、身份证还有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的纸条。通过简单交流,石峰发现,该男子到石家庄来找妹妹,因事先没有沟通好,导致妹妹没能按时接站。石峰赶紧按照纸条上的电话联系上了刘先生的妹妹,并按照他妹妹留下的地址“党家庄新区”送刘先生上了出租车,并嘱咐司机,刘先生是聋哑人,一定把他送到他妹妹家中。送走刘先生以后,刘先生的妹妹特地打来电话,表示谢意。(实习记者张明昊)“

关键词:迷路,聋哑人,回家路,热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