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8旬迷路翁瘫倒在高速路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1 0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下午,一名迷路的8旬老人,在独自一人行走了两天两夜后,误入石太高速公路,结果瘫倒在高速公路上。事后,鹿泉高速交警迅速对其实施救助,并于当天下午将其送到了亲人身边。

  3月7日16时46分,鹿泉高速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井陉县公安局电话称,在石太高速公路井陉东站附近有个老人躺在路边,此后,鹿泉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郭斌立即指示办公室主任赵献国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当天17时12分,民警赵献国到达京昆高速太原方向304公里处时,发现一老人躺在高速公路上,立即前去查看,老人此时气息很微弱,赵献国赶忙将老人带到车上,并将车开到辅路边上安全停好,待老人稍稍清醒过来后,经过询问,老人姓张,今年82岁,是鹿泉市李村镇人,前两天从石家庄的闺女家独自出门后,迷失了方向,误打误撞走上了高速,已经两天两夜。

  17时20分,赵献国与鹿泉市公安局李村镇派出所取得了联系,请求迅速帮助老人联系家属。

  17时30分许,老人的女儿来电,说自己父亲已经走失两天两夜,她已经和亲属在省会找遍了大街小巷,一直没有任何音讯。民警赵献国一边安慰家属,一边跟老人的家属约定了就近的见面地点。

  近18时,张老人的女儿、儿媳、孙子一行三人赶到见面地点,看到走失两天两夜的父亲安然无恙,老人的女儿激动地紧握着民警赵献国的手一再表示感谢。民警赵献国对老人家属说:“真的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每一个民警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的。”(记者 郭晓峰)   

 

关键词:高速,瘫倒,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