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本二1486个志愿24580名考生争 录取比例近1∶17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7: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晚(28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情况大揭底。261所院校生源爆满全部吃饱,投档线均在本二控制线以上,其中38所超出本一线;与一志愿投档线相比,大多数院校都有攀升。

  据统计,本二计划征集志愿1486个,共吸引24580名考生填报;而此前一分一档表显示本二线上有17743名考生。换句话说,有6873名本二线下考生也填报了征集志愿,希望“撞大运”能蒙上一所降分录取的二本院校,但从投档情况看,院校降分录取的可能微乎其微,这部分考生这个回合的志愿就白忙活了。

  本科二批二志愿录取将于29日结束,29日至30日将进行本科三批特殊类型批的录取。

  38所院校超本一线,但超高分的不多

  分析投档情况,38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一线,但超高分的并不多。

  与前几个批次投档情况相似,考生向往大城市、好专业的情况依然存在。170所理工类院校中,34所院校投档线超出本一线。如大连海洋大学545分、东北电力大学543分、山东财经大学544分、天津科技大学539分;91所文史类院校中,4所超出本一线,如大连交通大学563分、山东中医药大学563分、浙江农林大学561分、吉林财经大学561分。

  “尽管有38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一线,但投档线大幅攀升超高分的院校并不多。”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分析认为,一方面高分考生剩的不多了,没法捧高分数线;另一方面,很多不愿意读本三的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更加求稳,主动避开热门高校和专业。

  院校生源趋饱和,降分录取希望渺茫

  近七千名本二批控制线下考生此次也填报了征集志愿,希望能撞上一所降分录取的院校。但从投档情况看,各院校线上生源趋饱和没缺口;即便是一志愿缺额的农林、师范等院校,生源也是大好,如文史类院校中昌吉学院此次投档线达到530分。由此看来,本二征集志愿院校降分录取希望渺茫。

  本二计划征集志愿1486个,竟吸引了24580名考生填报,录取比例接近1∶17。线下考生按政策填报了本轮志愿,但征集计划数少,院校投档线上涨,这部分考生上本二的心愿只能落空了。

  省内院校生源不错,投档线小幅攀升

  省内高校是该批次征集志愿的大户,整体生源不错,投档线较一志愿录取时均有小幅攀升。

  理工类院校中,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教育实验班)征集志愿投档线为540分,超出本一线2分;河北金融学院投档线535分。文史类院校中,河北金融学院投档线558分;河北经贸大学(中外合作办学)554分。此外,征集计划数较多的院校整体生源也不错,如文史类衡水学院计划招生18人,此次投档线达到542分,较一志愿投档线提高26分;理工类河北工程大学(洺关)计划招141人,此次投档线达到496分,比一志愿提高18分。

关键词:本二,高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