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孩夜市上摆摊挣学费”追踪:爱心人士相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5日,记者采写的《女孩夜市上摆摊挣学费》的报道发在燕赵都市网上,并通过燕赵都市报官方微博广泛传播,连日来,众多网友、博友为行唐女孩王凯送去温暖,捐款助学。

  17岁的王凯,在行唐一所中学上高一,7岁的弟弟王辰彬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放了暑假,王凯来到石家庄市,在夜市上摆摊卖小饰品,希望能为自己筹到上学的费用,她说,“挣不到学费,就不想念了,给弟弟治病家里已经欠债数万元,我不想再给爸妈增加负担。”

  从网上看到报道后,腿部有残疾的崔斌先生特别赶制了十二个印画水杯支援王凯,“我也没有能力

  给她提供经济上的帮助,给她做几个水杯,卖点儿钱,算是我的一份心意吧”。

  崔斌的儿子患有小儿脑瘫,得到过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崔斌虽身有残疾,却是多个爱心组织的志

  愿者,他说,“我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无以回报,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尽一点儿自己的力量帮帮别人。”

  博名为紫墨轩老崔的博友通过本报官博看到王凯的情况后,发表微博号召博友为王凯筹款,爱心博友纷纷响应,28日下午3时,博友代表来到省人民医院看望王凯和她的弟弟王辰彬,将2000元捐款交到王

  凯手中。老崔介绍,“我一到医院,已经来了好几位博友,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大家的爱心让我很感动,甚至有上海的博友委托我代其捐款。”

  紫墨轩签约书法家贾勇伟老师还将一副《自强不息》的书法作品送予王凯,祝福她顺利完成学业,

  弟弟王辰彬能早日康复。

  28日晚,王凯依旧在夜市上摆起小摊,她说,卖得不多,可能自己太没有经验,但是她不想放弃,卖一点儿就减轻一点儿家里的负担,而且也是对自己社会经验的一种锻炼。这几天,不断有爱心人士为她提供帮助,前两天,有一位网友到医院送了200元钱,说什么也不留姓名。大家的帮助让她更有了信心,心里也踏实了很多,她说,“不会轻易放弃学业,大家放心,我会好好努力。”(记者刘岚)

关键词:摆摊,挣学费,夜市,爱心人,相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