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清河环卫工带着胰岛素扫大街 肚子肩膀满是针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些日子,一下雨,侯凤改就要忙活起来,带着环卫工人们一起上街清垃圾、疏通井箅子。

  侯凤改是清河县环卫处处长,她在环卫岗位上干了22年。

  环卫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隆冬时节,侯凤改总是望着星星出门,顶着月亮回家。三伏酷暑,人们躲着垃圾走,她却冲着垃圾去。

  2011年,清河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活动,侯凤改身先士卒,同环卫工人一起劳动,高标准完成县城环境卫生整治任务。2012年春节,侯凤改正月初三就上了班,组织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打扫卫生,保障了城市干净整洁。针对城区一些店铺乱扔垃圾现象,她组织清运机车,每天对沿街门店垃圾定时收集清运,并制定严格的清运管理制度,使垃圾清运达到日产日清。

  长期的辛勤工作,让侯凤改患上了多种疾病,但她从不说后悔。1996年,侯凤改因患乳腺癌做了大手术,切除了右侧乳房和两根肋骨,手术后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右臂浮肿,但她仍忘我奋战在工作第一线。

  现在,侯凤改随身带着胰岛素,一天三针都是自己打,肚子上、肩膀头满是针眼。但她仍每天坚持工作,也在顽强地与病魔做着斗争。(记者麻国栋)

 

关键词:环卫工,胰岛素,扫大街,针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