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临漳一16岁少年痴迷制作飞行模型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7-29 02:2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漳县柳园镇罗村有一个16岁少年,潜心钻研飞行模型,尤其是他亲手制作的“天宫二号”模型,引来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前来观赏。这个少年还梦想制造一架能够真正飞上天的飞机。

  初见李建飞,他显得很腼腆,戴着一副眼镜。聊天中得知,上小学四年级时,李建飞喜欢上了动画片,并对电视上的动漫人物很感兴趣。接着,他开始学画动画片中的人物和飞禽走兽,渐渐走上了漫画创作的道路。

  在他简陋的卧室里,墙壁上贴满了他画的画,内容包括人物、动物、植物、山水等;房间空中悬挂着自制的各种各样的飞机模型,令人目不暇接。特别是那个一米多高的“天宫二号”模型,让人难以相信出自一个少年之手。

  李建飞对动画里穿越时空、飞向宇宙的情景充满兴趣,从上小学时就开始动手制作各种飞机模型,每当制作好一个模型后,他就小心翼翼地用绳子串起来吊在屋里的房顶上。如今,他的卧室里已飘满各种样式的飞机模型。

  李建飞制作飞机模型的材料大都是废纸、废木料、废铁丝等。“孩子自从爱上这个后,家里的一些废材料在他手里都成了宝,他都想着法废物再利用。”李建飞的母亲说。

  邻居们也都来看热闹,纷纷夸这孩子手巧。

  说起儿子的梦想,父亲李昧军滔滔不绝。他说,李建飞12岁时喜欢上了动画片,经常一边看一边在纸上画,起初以为是描摹电视上的东西,后来发现他画的有些是自己想象的,真不知道他有这个天赋。李建飞今年刚初中毕业,将来上什么学校或学什么专业会尊重孩子的意愿。

  李建飞表示,“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制造一架能飞上天的真飞机,拉着乡亲们到天上转一转。”(通讯员 王俊平 申海顺 记者 陈正)

关键词:制作,模型,飞机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