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本二261所院校征集计划1486个 截止时间28日8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7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6日)12时,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了本科二批征集计划,261所院校共征集计划1486个,其中文史类91所院校共征集345个计划,理工类170所院校共征集1141个计划。根据省教育考试院今日发布的一分一档表,截至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我省本二线上考生仍有17743人尚未被录取,由此推算,征集计划的录取比将近12∶1,竞争相当激烈。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填报和本科三批一志愿填报同时进行,截止时间为28日8时。

  从征集志愿院校计划情况看,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高校生源已经饱和,基本没有征集计划。部分边远省份的高校则存在一定缺口,如文史类院校昌吉学院计划招2人、百色学院计划招2人,理工类院校喀什师范学院计划招5人、黑河学院计划招1人。与往年相同,省内院校是这次征集志愿的招生大户,如文史类院校中衡水学院计划招18人、张家口学院计划招66人,理工类院校中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计划招67人、河北工程大学(洺关)征集人数高达141人。

  从专业情况看,文史类院校中,英语、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等语言类专业仍然是征集大户,征集计划中与语言沾边的院校占了近一半。理工类院校中,计算机、生物科学等以前备受理科生钟爱的热门专业,今年竟然也成了征集大户,如山东财经大学(济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划招1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张家口市)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计划招16人、淮阴师范学院(淮安)生物科学专业计划招4人。“此次征集志愿是被本科二批录取的最后一次机会,每年填报情况都相当火爆。”专家分析认为,可以预见的是,热门高校在征集志愿中爆冷的可能性很小,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中热门高校的分数大幅走高就是前车之鉴。此外,考生还要警惕保底高校的爆冷可能,如果有数量众多的考生都把某几所高校作为保底学校,也极有可能抬高这几所高校的录取线,所以选择保底学校最好分层、分类,才比较保险。

关键词:本二,征集志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