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自己电脑被盗后 怀着报复心理她开始疯狂偷东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1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尾辫、近视镜,牛仔短裤、白色短袖衫,一张标准的“学生脸”。怎么看,这个23岁的女孩也跟“小偷”这个词扯不上关系。可就在前几天,穿着偷来的衣服再次行窃时,她被失主当场认出。

  穿着偷来的衣服又去偷被失主当场认出

  7月4日21时许,省会某大学学生小何上完课回宿舍,走到楼梯拐角,迎面走来的一个女孩引起了她的注意。

  这女孩穿的上衣、短裤都跟自己丢的一模一样,小何纳了闷,不会这么巧吧?

  前两天小何宿舍被盗,她的笔记本电脑、衣服都丢了,这两天正郁闷。几步跨进宿舍,小何发现宿舍又被偷了,室友的手机、饭卡、毛绒玩具甚至连卫生纸、肥皂盒、牙刷等小物品也都不见了。

  “她穿的就是我的衣服!”想起与自己擦肩而过的那个女孩,小何转身追了出去,可对方早已没了踪影。

  见什么偷什么曾用偷来的手机发“借钱”短信

  那些日子,很多地方都被小偷光顾了。学生宿舍楼下的自行车、租住在学校附近学生的电脑等无一幸免。

  学生小唐的手机被偷了,没想到却引来更大的麻烦。不久后,小唐的亲戚接到小唐手机发来的短信,说要借500块钱,有急用。亲戚还以为小唐出了什么事,赶紧打回电话询问,谁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而令人惊讶的是,所有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里,都出现了一个扎马尾、戴眼镜的女孩。女孩一身学生打扮,让很多人怀疑是熟人作案。

  用“学生脸”作掩护昔日大学生专偷女生宿舍

  近日,这张监控里的“学生脸”被苑东刑警队民警找到。她今年23岁,去年刚从河北省一所重点高校毕业。毕业后想考研,家人极力反对,来到石家庄找工作不顺利,她说自己压力非常大。

  今年6月初,她的笔记本电脑被盗,处境更加雪上加霜。怀着报复的心理,她竟想偷个笔记本回来。

  有学生会把宿舍钥匙放在门框上边、为了占座有学生会把包放在座位上再离开去买饭……刚毕业的她,对大学生活十分熟悉,这些都让她有机可乘。从简单的报复到见什么拿什么,她一发不可收拾。

  偷来的值钱东西,被她从网上卖掉;不值钱的,就留着自己用,被抓时,她的床上还摆着偷来的毛绒玩具。

  第一时间有话说

  @Mr_刘逃跑:我想这是心理压力大一种发泄的方式。

  @竹:人穷不能穷志气,何况还上过大学,别让欲望短了自己的素养。

  -文/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小偷,大学生,被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