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空铁联运扩大范围 到石家庄乘飞机坐火车可报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15: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机场再次就空铁联运扩大服务范围。其中,旅客从规定的地区乘火车到石家庄火车站,然后坐车到石家庄机场换乘飞机,可以报销火车票。

  低于动车二等座车票可报销

  如果到石家庄机场搭乘飞机,旅客从北京、涿州、高碑店、邯郸、太原、阳泉、郑州、安阳地区乘火车到石家庄火车站的车票是可以报销的。

  报销的标准是,上述地区与正定机场站之间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的票价。

  如果票面价格高于报销标准的,差价部分由旅客自行承担;票面价格低于报销标准的,按实际票面价格办理退款手续。

  也就是说,凡是低于动车二等座的火车票都可以报销,包括以K、T字头的普通列车。

  隔夜换乘可免费住宿

  目前,石家庄机场为来自北京、涿州、高碑店、邯郸、太原、阳泉、郑州、安阳至正定机场高铁站、石家庄火车站的旅客双向报销高铁或动车的二等座车票,并为隔夜换乘的旅客提供隔夜免费住宿。

  旅客报销需要同时出具登机牌、身份证和火车票,最好在乘机之日起5日内办理报销手续。

  目前,高铁正定机场站的停靠列车增加到了23列。

  其中12列始发站为北京西站,其余列车终点站为北京西站,时刻分布在全天7时30分至23时。

  据悉,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单日运送旅客已从4月的400人次增长到7月的700多人次。28日,创出单日766人的新高。

  -文/记者何昳 张明昊 通讯员张红昱

关键词:空铁联运,乘飞机,飞机票,报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