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香港游进入暑期旅游高峰 8月份机票将降500多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暑期,韩国游成为各地旅行社的主打产品,而泰国又是本地包机主打产品。如果您想带着孩子在开学之前轻松地自由行一趟,不妨选择香港。记者获悉,7月末到8月中旬,香港游已经进入暑期旅游的高峰期。而到8月下旬仅飞机票成本价格将猛降500元。

  现状:香港游本周进入最高峰

  “9月份女儿就开学了,所以我得赶在8月份去。”石家庄市民孙女士说,与跟团的局促相比,她更愿意带孩子去香港自由行。“首先在文字、语言方面能沟通,办证件也比较容易、时间也短。”

  刚带孩子从香港自助游回来的孟女士说,目前香港30多度,主要去了香港的海洋公园和迪士尼要,海洋公园更晒一点,因为遮挡得少,迪士尼虽然有很多地方都排队,但多在室内、有空调。另外,逛商场扫货之类的非常凉快,“因为每处空调都开得很足,逛商场最好要批件长袖去。”

  夏季再热,也不敌暑期国内消费者的出游的热情,以家庭、学生、情侣、朋友等为单位组成的暑期出游大军汹涌来袭。记者从去哪儿、携程、58同城等网站了解到的旅游信息是:自6月底开始,暑期香港机票搜索热度持续暴增,7月中上旬查询量呈井喷态势。预计最密集出游时间将集中在7月底至8月中旬,这意味着自本周起港澳游将迎来暑期最高峰。

  成本:8月下旬机票将降价500多元

  据了解,目前国内前往香港的机票价格全线上涨。6月北京往返香港含税直飞价约2000元,8月上旬前保持3000元左右的高位。8月初,石家庄往返香港的机票更为实惠,最低的直飞含税费价在2500元左右。

  “消费者可以通过选择航空公司、拼接航线、错开出游时间等方式节省机票成本。”业内人士指出,还可考虑从深圳过关入港。对出游时间没有固定要求的消费者,可选择8月底前往香港,暑期临近尾声时机票价格也会随之回落。记者了解到,8月下旬,石家庄往返香港价格将回落至2000多元,仅飞机出行成本就差出500元往上。

  影响出游成本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为住宿,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受供需关系影响,目前香港酒店价格已水涨船高,且房源紧张,8月中下旬之前的周末房间,廉价宾馆基本预订一空。建议自助游客在购买机票后立即预订酒店,以免出行不便。部分热门景点门票也可提前网购,免去当日人多排队烦恼。8月中下旬,宾馆价格也将有所下降。

  购物:汇率破0.8关口迎抄底价

  目前,考虑到人民币对港币的汇率,这对爱购物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抄底时刻。30日,记者查询到,人民币对港元中间价突破0.8关口。这也意味着,市民到香港旅游、购物越来越划算。以中国银行28日下午3时20分的汇价为例,现钞卖出价为79.06,即市民兑换100港元只需要79.06元人民币。而就在今年年初,兑换100港元还需81元人民币。商业银行理财师表示,最近港元相对人民币持续贬值,会带动内地居民赴港旅游、购物的热情。“现在,许久不联系的同学,都会问我在香港哪里购物比较好。”在香港工作的刘女士表示,港币贬值,人民币汇价上扬,从深圳罗湖口岸到香港“打酱油”购买生活用品的人更多了,“不少亲戚都到香港来旅游购物,一般我也会推荐化妆品、电子产品以及一些奢饰品都更实惠。”(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香港游,旅游,机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