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全国景区应急管理交流会在保定野三坡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14: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完善旅游景区应急管理体系,提高旅游景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河北省旅游协会和野三坡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的旅游景区应急管理经验交流会近日在野三坡景区召开,70多位来自全国知名景区的代表就景区应急管理方面的问题作了深入研讨。

  会上,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韩玉灵结合《旅游法》的宣传贯彻,就景区安全事故应对等问题作了讲解,野三坡、陕西华山、江苏周庄、四川都江堰等景区就景区应急管理进行了经验介绍。省旅游局巡视员、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天平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展示野三坡景区灾后重建“新风貌”的良好平台,有助于推广野三坡“7·21”受灾的应急管理经验,对于提高旅游景区应急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现实作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旅游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旅游景区应以学习贯彻《旅游法》为契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深入研究旅游景区应急管理的相关问题,落实旅游应急管理和旅游安全保障各项措施,为旅游者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促进旅游景区健康持续发展。

关键词:野三坡,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