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97家企业列国家首批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5日,工信部公布今年首批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共涉及我省淘汰落后产能企业97家,涉及炼钢、炼铁、焦炭、制革、酒精等13个行业。

  这些企业集中在造纸、水泥(熟料及磨机)和印染等行业,其中包括藁城市宏嘉板纸厂等36家造纸企业,需要淘汰落后产能93.08万吨;正定塔城水泥有限公司等32家水泥(熟料及磨机)企业,需要淘汰落后产能740万吨;河北天利纺织有限公司等7家印染企业,涉及落后产能3965万米。记者统计发现,这三个行业的企业数量为75家,占到我省列入淘汰落后产能名单企业的77%。

  其他行业还包括,电石企业、炼铁、炼钢、铅(含再生铅)企业、焦炭企业各1家,铁合金企业3家,平板玻璃企业6家、酒精企业和铅蓄电池(极板及组装)企业各2家,制革企业4家。

  据了解,根据工信部要求,我省将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在2013年9月底前关停列入公告名单内企业的落后产能,并将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彻底拆除淘汰。同时,确保不向其他地区转移落后产能。(记者庞超)

关键词:淘汰,落后产能,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