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市民连接空快递 原来是淘宝卖家间竞争殃及客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苗静实习生张晓雪刘爽

  佟女士最近接连收到3个奇怪的快件,不是空的,就是寄来个包装袋、宣传册,都是淘宝卖家寄来的。这大热天儿,佟女士一趟趟取快件,觉得很窝火。

  7月19日,佟女士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糖果已发出,请注意查收!“我没买什么糖果啊!”她很纳闷。因佟女士住在城中村,面临拆迁,快递员不愿上门送快件,所以让她到快递公司的分拣处去取。7月21日,佟女士来到分拣处,取到的是一个巴掌大的小盒子,拆开一看,是个保健品的宣传册。

  没想到,第二天,她又接到了通知取件的电话,再次来到分拣处,取到的两个快件更奇怪,一个塑料袋子里装着连裤袜的包装,另一个就是个空纸袋。

  “这么热的天儿,顶着太阳一趟趟去取这些奇怪的快件,这算怎么回事儿?”佟女士最近没有在网上购物,除了知道自己的信息已被泄露了之外,她真猜不透对方花钱给自己寄快件有什么目的。“这事儿真让人窝火!”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快件上留的地址,联系到寄来连裤袜包装的那家淘宝店的工作人员。他说,这个快件是他们无奈之下寄出的。有同行为了打击竞争对手,到他们的店里拍下很便宜的东西,然后给差评。花十来元的快递费只买几角钱的东西,明显是恶意的,可他们如果不发货就会遭到投诉,所以只好随便发个什么,或者发空件。“对方肯定是冒用了佟女士的信息,签收后把快件扔掉就行了。”对于给佟女士带来的麻烦,他也表示了歉意。

关键词:淘宝,竞争,空快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