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高招录取:体育专业文科比理科难考 竞争很激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本科提前批A部分体育类院校投档情况来看,体育专业文科报考人数多、招生计划少,文科考生竞争激烈程度大大超过理科。”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建议,体育专业考生在选择文理科时一定要慎重,不要觉得文科好考就盲目报考。

  据介绍,今年我省体育专业文科考生人数为8063人,比理科考生多2063人。文科报考人数多,但招生计划数却少于理科,尤其是本科计划,要比理科少400个左右。“由此,导致体育专业文科考生文化分录取控制分数线要远远高于理科,加大了文科考生上线难度。”该负责人表示,比如本科线文科为307分,比理科高出整整67分;本三线文科为300分,比理科高80分。

  “但体育专业录取方式并没有改变,绝大部分院校仍按专业分录取,这就让提高了门槛才站到同一起跑线的文科考生很吃亏。”该负责人说。

关键词:高招,录取,文科,体育专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