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年底仍未就业应届毕业生可申请失业补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省启动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有就业意愿的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范围。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通过帮扶,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0%以上,年底就业率达到85%以上。

  对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我省将开展实名登记,按其生源地、就业创业意愿、培训需求、就业见习意愿、就业困难等情况进行实名信息分类。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将面向所有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包括户籍不在本地的高校毕业生)开放,设立专门窗口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开通高校毕业生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绿色通道。对实名登记的所有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

  有创业意愿的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创业帮扶工程范围,并享受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对实名登记的非本地户籍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各地给予与本地户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同等的政策扶持。当年底仍未就业的应届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按照相关规定,从第二年开始申领不超过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依托基层平台,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对辖区内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进行调查摸底,并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就业帮扶,为其免费提供1次技能培训,3次职业介绍服务和1次专家指导服务。

  据介绍,今年,全省将征集见习岗位不少于2万个,力争安排1.2万名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有就业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将全部纳入就业见习工作对象范围,并确保能够随时参加。(见习记者兰翠娟 记者郭东)

关键词:失业补助,应届毕业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