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平山县一村民拆除旧房 老房屋顶竟藏着69枚雷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7日,平山县南甸镇榆林村一村民在拆除旧房时,在屋顶的椽缝间发现过去遗忘的雷管69枚,由于看到了公安机关张贴的宣传标语,便主动将雷管上缴到当地派出所。2013年7月21日,北冶乡北冶村一村民在看到宣传标语后,将以往发现的23枚雷管主动交到了北冶派出所。

  暑期行动中,平山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广泛开展危爆物品清缴行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次行动,平山县公安局在全县共书写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条、悬挂条幅54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咨询60余次,使群众全面了解了危爆物品的危害性,在做好宣传的同时,还教育群众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危爆物品排查收缴行动,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在辖区内征集涉危涉爆违法犯罪线索,鼓励群众检举和揭发涉危涉爆违法犯罪活动。(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盖智勇)

关键词:雷管,上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