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为躲避民警查车 邯郸男子骑摩托撞灯杆身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8日,邯郸临漳县中年男子郭某驾驶摩托车遇到民警检查疾速逃离,没成想直冲路边灯杆不幸酿成车毁人亡的悲剧,由此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当地警方昨日向媒体透露,经过多方调查、取证,郭某超速驾车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并非他人追车所致。

  据临漳县公安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28日7时许,城区中队4名民警按照“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在建安路“鼎盛钢构”彩钢瓦厂附近执勤。7时40分左右,他们发现郭某等2人未戴头盔分别驾驶两辆摩托车自西向东行驶,遂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其中一辆摩托车停靠在路边,而郭某却驾车加速向前方驶去。

  不久,郭某掉头沿建安路自东向西疾速驶回。据目击者孔详峰介绍,他驾车行驶至建安路西段时,看到前方大约300米同向行驶一辆白色摩托车。在建安路与曹魏大道交叉口处,摩托车突然向左急转弯,不慎撞向路西侧一根灯杆。

  临漳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后,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认真勘察,认为郭某超速驾车左转弯导致撞到路边灯杆,属于单方交通事故。当天16时许,郭某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临漳县警方先后对4名执勤人员、报案人员、目击证人以及执勤警车GPS卫星定位、事发路段监控录像等相关信息进行询问、走访和取证,均未发现执勤警车追车现象。

  不过,对于郭某为何驾驶摩托车从原路返回,目前尚未调查清楚。交管部门为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积极配合,服从交警指挥和管理,杜绝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他人和自身安全。(记者王彬实习生李晶晶)

关键词:车祸,查车,超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