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适度授信助光伏企业渡难关 行业性亏损好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11: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获悉,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面临行业性亏损困局的光伏企业适度授信,力助其逐步渡过难关。据该局不完全调查,截至2013年5月末,河北银行业机构对光伏行业相关企业授信余额53.26亿元,均为正常或关注类,无不良贷款。涉及15家企业,其中保定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12.29亿元,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6.83亿元,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17.81亿元。

  我省作为光伏产业大省,拥有英利、晶澳、晶龙、新奥等50多家企业。在接连遭到欧美“双反”的情况下,河北省光伏企业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目前行业性亏损已有所好转。我省银行业机构针对光伏产业采取的措施有:适度授信,避免行业集中度风险。各家银行对于低水平重复建设、产品质量低劣、环保不达标的光伏企业不予介入;调整融资产品结构,降低资产风险。适时调整融资产品额度、结构和期限,压缩部分风险相对较高的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合理匹配风险较低的融资产品;加强存量业务贷后管理,防范潜在风险。银行一方面从海关和外管局及时获取企业进出口的相关数据,有效把控国外市场风险,另一方面加强对客户的日常财务监督,督促企业对应收账款、存货、长期投资和现金流加强管理,合理安排长短期负债结构,综合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关键词:光伏企业,难关,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