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二环排水改造“手术” 8月5日前全部搞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汛期,二环路上不少路段积水颇深,给大家带来不便。5月开始,石家庄二环路管理处对3处易积水地段改迁排水管道,并在20路段增加了收水口。8月5日前,这些改造将全部完工。这也是近两年来,二环路最大规模的排水设施改造。

  二环3个地点动了“大手术”

  石家庄二环路管理处维护科科长李竞说,今年摸排了积水情况后,决定对西二环槐安路交口、北二环红星街交口、南二环货场街动“大手术”。

  李竞说,北二环红星街和西二环槐安路属于雨水管道“断头”,一下雨之后,无出路的雨水就会积在路面,形成城市内涝。

  南二环货场街这一段,原先只有雨水管道,没有污水管。“随着商户增加,不少人把污水排入雨水管道中。”李竞表示,这次改造新铺了近600米的污水管道。

  所有工程8月5日前将完工

  二环路管理处还在20处易积水路段新增了94个收水口。

  “按标准是每隔35米设置一对收水口,但在一些易积水路段,这是显然不够的。”

  李竞告诉记者,所有的施工都将在8月5日之前完工。工程完成后,二环路汛期积水情况将得到大大改善。

  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积水情况,继续改造其余易积水路段的排水管道,并增加收水口。

  -文/记者张明昊

关键词:排水改造,二环,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