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旅游渐入高峰:避暑游学生游汇聚 环渤海成热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1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高招渐入尾声,暑期游即将迎来高峰。近日,本网走访省内多家旅行社获悉,不少家长正准备带孩子出游。而眼下的高温也催热了避暑游,避暑胜地成为消费者选择的热点。

  老人和学生成了主力

  “高招马上进入尾声,现在不少家庭开始考虑出游了。”石家庄中桥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眼下学生游、亲子游正在升温,学生正在成为出行的主力。

  据介绍,眼下正是暑期旅游旺季,出游者中大部分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般来说,多是老人带孩子一起出行。现在天气炎热,不少城市家庭的老人都会选择这个时段外出避暑,现在不少学生已经填完了志愿,也正准备出行游玩,因此暑期游市场比较火爆。

  其实暑期游渐入高峰,从铁路和航空公司的方面也能得到印证,进入暑期石家庄火车站增开了多趟临客满足游客出游需求,而在石家庄机场起降的多家航空公司近期频频增飞航班。

  暑期游价格小幅上扬

  尽管航空公司为了争抢客源,正进行低价促销,比如8月1日至4日,石家庄往返秦皇岛的最低机票裸价仅为314元(1.4折),不过今年“暑期游”价格整体上出现了小幅上扬的态势。

  “与去年相比,今年暑期游价格有所上涨,比如短途的有小幅的上浮,在5%—10%之间。”据河北纵横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去内蒙古希拉穆仁草原,每人也需要1500元。去海边旅游的花费则相对较低,花费在几百元左右。

  避暑地成旅游首选

  今年暑期游哪些地方最受宠呢?“东北三省、呼伦贝尔草原、坝上草原还有环渤海的海滨城市都是这一轮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河北纵横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不少草原都在举办旅游节,而海滨城市则是一般大众避暑出游的传统目的地,因此暑期到草原或者海滨的市民就会特别多。

  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因为现在还是暑期,多雨水天气,因此出游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关注目的地天气状况,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这样才能更好的享受旅游的快乐。

  相关新闻:

  监测显示:国内多沿海浴场适宜游泳

  来自中国环境检测总站公布的最新一期《部分沿海城市海水浴场水质周报》显示,包括河北省秦皇岛等多个沿海浴场水质均优良,适宜游泳。

  根据中国环境检测总站对全国27个海水浴场进行的水质检测结果,本周共10个浴场水质优,最适宜游泳;6个浴场水质良,适宜游泳;10个浴场水质一般,较适宜游泳;1个浴场水质差,不适宜游泳。

  其中涉及到河北秦皇岛内的平水桥浴场和秦皇岛老虎石浴场,均适宜游泳。其具体结果为:平水桥浴场水质优,游泳适宜度为最适宜;老虎石浴场水质良,游泳适宜度为适宜。

关键词:旅游,高峰,避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