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雨夜车祸司机遇险 石家庄赵县民警救助转危为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8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并获民警及时救助的石家庄市赵县韩村镇村民田某,辗转打听来到了槐底警务站,紧紧握住值班民警李建树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危难之时将自己救出并送往医院,救了我一命啊。”

  7月23日凌晨2时10分许,天正在下着中到大雨,槐底警务站民警李建树、刘志华驾车巡逻至槐安路槐底新村附近时遇见一起交通事故,当时形势十分严峻,只见一人满脸是血被压在四脚朝天的农用拖拉机下面动弹不得脸色苍白表情十分痛苦,低声呻吟道,“救命,救救我”。此时拖拉机内的油不断涌出。那种场景极其危险,民警立即安排人员指挥交通防止过往车辆对事故车的二次伤害,同时民警与好心的路人协力将伤者救出,并紧急拨打120前来救护,并将此情况通知了事故科。

  120急救车到达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将伤者抬到车上送往市中心医院救治。此时在细心的护士提醒下民警才发现自己的手和胳膊都有不同程度的创伤,由于当时一心只顾救人竟没有注意到自己也受伤了。当时民警并未及时包扎而是积极联系伤者家属,保护事故现场。

  事故科到达现场后经过勘察得出结论:农用拖拉机司机长途奔波疲劳驾驶,行驶过快造成的撞击护栏后急打方向所造成的侧翻。由于此次事故发现及时、救护迅速,为伤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才使得伤者转危为安。

  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切忌疲劳驾驶,当发现身体不适或精神不集中时,可将车停在路边进行休息,待不适缓解后再驾驶车辆上路。(记者张清华)

关键词:车祸,遇险,民警,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