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卫生厅: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要回访全部出院患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8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卫生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今年8月底前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要全部设立规范的“患者回访中心”,要对出院患者100%回访,回访成功率在起步阶段不低于70%。

  通知要求,各公立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是建立“患者回访中心”的第一责任人。要配备专职工作人员,遴选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语言表达能力好、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同志担当其责,人员数量要满足“患者回访中心”工作需要。要设立专门办公场所开展工作,配置满足工作需要的电话、电脑、录音设备等设施,建立有效的管理、工作、语言规范、奖惩等制度。“患者回访中心”除负责回访外,可兼管预约挂号、健康咨询等工作。

  对于“患者回访中心”的回访内容,通知明确,既要回访医疗服务态度、质量和效率,也要回访廉洁行医等问题。同时,要求加强回访意见建议管理,及时改进完善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把群众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医院科学发展的正能量。(记者周洁、石丽珠)

关键词:公立医院,回访,患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