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提质提效]省住建厅:试建“容缺预审预批”制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8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住建厅近日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省住建厅将清理、下放审批和管理事项,能减则减、能放则放,所有许可事项平均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的50%以上,探索建立“容缺预审预批”制度。

  省住建厅在近日的调研座谈中发现,资质资格变更、补办等事项工作量大,简单重复,有的事项办理时间较长,给办事群众带来了不便。为此,省住建厅积极简政放权,取消行政许可事项“城市房屋拆迁单位资格证书颁发”,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城市绿化用地临时占用费(房地产开发项目停收)”,取消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城镇房屋拆迁管理规范化考核”。

  省住建厅还决定调整资质资格变更、补证的办理方式,将各类资质资格的变更、补证等事项,由相关业务处室移交窗口集中统一办理。此外,他们对审批环节进行改革,探索建立“容缺预审预批”制度。建立“容缺目录”,对申请人申报材料不全,但所缺材料在目录范围内的,在申请人承诺限期补齐后,实行预先受理并审查,审查通过的,予以预先办证,允许申请人在领证时补齐所缺材料,以减少申请人往返次数,提高审批效率。(记者赵建)

关键词:提质提效,行政审批,预审预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