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五市帮扶村完成主街道硬化 开工率达95.58%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01 10:2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农村办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有秦皇岛、邯郸、廊坊、唐山、衡水等五个市完成帮扶村主街道硬化。今年,我省帮扶村主街道硬化工程涉及5000个帮扶村,4779个帮扶村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95.58%。其中完工的帮扶村已达3684个,占总数的73.68%。

  “因为实行了农村公路‘七公开’制度,公路质量得到了保证。”据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未来相关部门将组织好竣工验收工作,继续深入巩固提高农村公路“七公开”制度,建立长效养护机制。同时,积极推进农村公路“田路分家”工作,全面规范农村公路管养规范化、标准化,重点突出养护效果,使农村公路处于良性监控中。

关键词:帮扶村,街道硬化,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