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自行车严禁带上火车啦 有需求旅客可以办理托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要携带自行车尤其是折叠式自行车坐火车的旅客注意啦,根据石家庄火车站刚刚发布的公告,即日起严禁旅客携带自行车进站上车,您如果确实要携带自行车坐火车,最好提前办理托运。

  石家庄火车站的公告称,近期,由于部分车站和列车连续发生了旅客携带自行车乘车而伤及旅客、损坏车内设备设施、在站台骑行致使其他旅客躲闪不及掉下站台等情况。为保证广大旅客的旅行安全,即日起石家庄火车站将严禁旅客携带自行车进站、上车(包括折叠自行车)。据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携带自行车尤其是折叠自行车,主要是年轻人和爱骑行的“驴友”。自行车属于多棱角的物体,存在安全隐患,很易引起安全事故。

  旅客确实需要携带自行车出行怎么办?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提前办理随车托运。石家庄新客站行李托运服务处位于一层西进站口北侧第9售票处东侧。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除自行车外,其他妨碍公共卫生、影响车内通行、容易污损铁路车辆等设备设施和站、车环境的物品和动物也不能携带进站乘车,广大旅客出行时请特别留意,以免影响行程。(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自行车,火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