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见高档自行车没锁骑上就走 被民警堵个正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7月31日),网友@西清综合警务服务站发表微博称:

  有一辆价值约3000元的山地车被盗,报警人的同事称看到小偷儿沿工农路向西跑已15分钟。带报警人一路搜寻,在工农路谊联街口一小饭店门前发现被盗车。即封店门,查店内数顾客无果。欲将所有人带回细查,报警人女同事赶到,一眼认出了小偷儿。

  本报记者李洁夫实习生孙慧亚郑超逸调查:

  7月30日14时许,西清警务站接指挥中心派警称:工农路师范街附近有群众报警自行车被盗。值班副主任王永辉与同事董红卫赶到现场后,报警人胡先生称,他3月份花2980元购买的山地车刚才在单位院内没有上锁,被人偷走。一个女同事看到15分钟前小偷儿骑车沿工农路向西去了。

  民警拉上胡先生沿工农路向西寻找,到了谊联街口附近时,胡先生发现被盗的自行车停在路边一家小饭店的门口,他用自己的钥匙打开了车锁。

  周围群众告诉民警刚才有个小伙子把这辆自行车放到这里的,可能是去旁边饭店吃饭了。民警立即来到这家小饭店,将饭店前后门封堵后,对饭店内人员进行逐一询问。当时饭店内有三人正在吃饭,还有饭店员工三四人,他们均称不知自行车是谁的。

  民警将三名顾客与饭店老板正准备带往派出所进一步审查时,胡先生的同事赶到现场,并指认其中吃饭的一位男子就是小偷儿。民警现场询问后,男子供认自行车就是他所偷,民警在男子背包里发现压力剪、改锥等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姓王,今年23岁,无业。据他说,当天他携带作案工具寻找目标时,发现了胡先生的山地车没有上锁,他就趁人不注意,直接骑上走了。当时看到民警堵住饭店前后门时,他已经慌了神儿,当时他就想“完蛋了”。但是还是心存侥幸,想蒙混逃脱,未想到还是被抓了。

  目前,王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平时停车时不要怕麻烦,一定要锁好车锁;如果条件允许,尽量将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有条件的话,尽量给电动车和一些高级的自行车加装防盗报警装置。

 

关键词:偷车贼,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