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新规:违规发津贴须担责 短程航班不供正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8月份,一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将开始实施,除了备受关注的部分小微企业暂免征两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将被问责”、“淘宝卖假货将关店”等一批新规也将陆续生效,影响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部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的通知》,明确自2013年8月1日起,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对营业税纳税人中月营业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营业税。据初步估算,这将为全国超过600万户小微企业带来实惠,直接关系几千万人的就业和收入,预计年减税规模近300亿元。

  省地税局提醒,此次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的规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将因此享受与个体工商户同样的税收优惠。减税新政从8月执行,但8月申报缴纳的税款所属期实际是7月份的,所以相关小微企业在8月还应如期申报缴纳税款。从9月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享免税优惠。

  淘宝最严打假 卖假货将关店

  近日,淘宝对外公布了最新的关于出售假冒商品的管理规则,售假行为特别恶劣的商家或将面临一次性被扣48分,直接关封店铺的最严处罚。管理规则将于8月22日起正式执行。

  记者发现,修订后的处罚规则对卖家出售假冒、盗版商品行为的处罚时间大大延长。根据不同情形,分别为由原来7天、21天等延长至14天至21天,并且新增“限制发货”的违规处理措施。

  短程航班不再提供正餐

  从今天开始,民航系统《关于加强客舱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也正式实施。意见要求飞机在航班起飞后20分钟及落地前30分钟内客舱乘务员不得从事与安全无关的工作,只能履行安全职责。

  记者了解到,民航新规对两小时以内的短程航班的客舱服务影响较大。如果严格执行,那么过去提供正餐的或将会改成冷餐或点心餐,供应点心餐的或将只能供应饮料,而一小时以内的航班空中的客舱餐饮服务或将会取消。

  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将担责

  8月1日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将在全国施行,将进一步保障阳光工资落实,围堵公务员的“灰色收入”。

  规定中强调:对存在超过规定标准、范围发放津贴补贴等行为的,给予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而规定列出的12种违规行为中,还包括超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

  此外,从8月1日开始施行的还有包括企业年度检验费在内的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被取消和免征;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修改后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

关键词:新规,淘宝,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