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后改善空气质量 煤改气是重要手段之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16: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保部昨日(7月31日)发布的上半年74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石家庄的排名不容乐观。石家庄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排名说明了一定的污染程度,也反映了污染的区域性。他认为,出现重污染的城市都围绕在太行山、燕山一带,由于地理原因造成扩散不佳,形成区域性连片污染。

  而在今后的治理中,他认为煤改气是一个能显著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他说,天然气产生的污染物只有氮氧化物,而烧煤则有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等多种污染物。

  在黄标车限行和淘汰方面,还将加大力度。此外,石家庄市计划在2017年之前,将市区18家重污染企业全部搬迁出去,净化城区空气质量。

  -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空气质量,改善,煤改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