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 京津冀城市 PM2.5均未达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15: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7月31日)上午,环保部官方网站发布“6月份及上半年74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数据显示,6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天数比例为35.6%,京津冀空气质量仍最差,PM2.5平均超标率最大日均值出现在北京,超标2.8倍。上半年,京津冀所有城市均未达到PM2.5年均值二级标准。

  数据显示,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31.0%,重度污染以上天次占26.2%,远高于74个城市平均值,主要污染物为PM2.5。上半年北京市达标天数比例为38.9%,天津市达标天数比例为36.5%,石家庄市达标天数比例为9.9%。

  另外,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的10个城市分别为:邢台、石家庄、邯郸、保定、唐山、济南、衡水、西安、郑州、廊坊。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指出,污染物排放量大是影响空气质量的根本原因,燃煤、机动车、工业、建筑和交通扬尘是主要的排放源。  -《法制晚报》

关键词:空气质量,PM2.5,京津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