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科三批一志愿仅缺额32人 征集志愿明开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15: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我省本科三批一志愿发档后,8所文理院校只缺额32人。这是记者在河北昨日(7月31日)召开的高考招录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的,而在去年,缺额的数字是97个。

  据悉,目前,我省高招录取本科二批及以上考生已超13.2万人,各个批次总增量9169人。

  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本科三批二志愿将开始征集。相关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对照最新公布的征集计划填报。

  追问

  为什么缺额这么少?

  “文科院校满额率较去年明显增加,因为今年文科生比重增加,生源相对充足。”据参与招录的业内人士分析说,“去年该批次中文科院校11所院校缺额,今年该类院校因文科生比重增加,满额率有所提高,也直接导致缺额人数减少”。

  哪些本三院校受欢迎?

  分析人士称,大部分本三院校设置热门专业较多,就业前景比较好。

  学校主体是本一或本二的,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教学设施均是资源共享,此类院校一般生源充足。但仍有小部分本三院校独立办学、专业较少,招录情况一般,甚至存在缺额。(记者高其伦 实习记者陈佳慧)

关键词:高招,本科三批一, 征集志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