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8月2日结束 投档线差距悬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0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8月2日结束,本科三批院校录取显著特点是,投档线差距悬殊,文史类院校投档线差距最高达148分,理工类投档线最高的院校比投档线最低的院校高出182分。

  文史类273所院校中,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511分)以上投档的学校共20所,其中以直辖市、发达省份的省会城市院校居多,财经类学校和外省名牌大学的独立学院也占据了绝大部分,投档线在494—510分之间的有38所,仍然以东部、周边省份二线城市为主,投档线在464—493分之间的院校有82所,本三线(414分)上10分投档的院校,有14所;286所理工类中,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478分)上投档的院校有15所,高出本三控制线(324分)100—150分之间的院校有94所,241所院校在本三线上50分投档,本三线上40分以内投档的院校只有17所。

  “今年本科三批控制线理工类为324分文史类为414分,这个线是根据本三招生计划的3倍左右再加上本一、本二计划数来划定的。”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高分段考生减少,理科生分数分布峰值集中在440分至559分,比去年降低了20分;文科考生峰值则集中在300分-439分。”9.9万填报本三一志愿的考生中,既有本一线上的考生,也有踩本三线的考生,甚至部分本三线下考生也来凑热闹。如此一来,高分考生抬高了部分本三院校的投档线,尤其是依托骨干院校举办的本三独立学院,在师资、设备等方面,与母体院校联系紧密,更受考生青睐,与此同时,也有部分本三院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有限,造成了投档线悬殊的局面。

  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将进行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这真正到了考生今年读本科的最后时刻点,有需求的考生不要错过。

关键词:本科三批,高招,志愿录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