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关注高招]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分居高不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5所院校超本二线财经电力类唱主角

  7月30日晚上,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情况出炉。从投档情况看,该批次大部分院校生源爆满,共有35所院校投档线超出本二线,其中文科20所、理科15所。院校一志愿满额率普遍较高,273所文史类院校有7所出现缺额,满额率为97.44%;286所理工类院校中仅有一所出现缺额,满额率为99.65%。

  据了解,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将于8月2日结束,届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二志愿征集计划,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将进行本三征集志愿、专科提前批和对口专科批以及专科批的一志愿填报。

  35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二。查看投档情况可以发现,文史类院校中,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稳坐头把交椅,投档分达552分。理工类院校中,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再夺魁,投档分达506分。

  财经电力类院校唱主角。从投档情况可以看到,本三一志愿投档延续了本一、本二的特色,院校只要沾财经的边,投档线就普遍走高。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将文理科第一名收入囊中自是不在话下,其他财经类院校如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等,文理科投档线都很高。

  8所省外院校出现缺额。从投档情况看,省内院校生源全部爆满。缺额院校全部集中在省外院校,共有8所院校出现缺额,其中文史类院校7所,理工类1所。

关键词:高招,本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